人生就是不断跳进自己挖的陷阱

失望,为何我总是对人感到失望?有期望才会有失望,我突然察觉在我内心深处,总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要看到我听到我,甚至同理我接纳我。如果他们没有那样做,我就会对他们失望甚至愤怒。

这并不是一种合理的期待,如果我继续怀有这样的期待,我心里的愤怒不会停止,因为我会继续对生命,对人感到失望。

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义务看见我听见我的。在人生的路上,有的人比较悠闲,他们走路的时候会看到周遭的人,甚至停下来去了解这些人,听这些人说话;可是也有的人,他们是埋头赶路的,他们什么都没听没看,只是不断地往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行走;也还有一些人,虽然他们会停下来,但可能也都是带有目的的,他们虽然看到你听你说,却没有能力看到全貌,又或者他们停下来,只想要你听他说。

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课题,也因为自己的课题太过烦恼了,根本没有能力去听别人看别人。我强求每个人不顾自己的烦恼来照顾我的烦恼,这会不会太可笑了呢?这根本就是挖了个陷阱给自己跳下去嘛,完了还发牢骚说路上怎么会那么多陷阱,其实每个都是自己挖出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