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当变幻时

我不能说自己很喜欢这部电影,因为某些段落还是挺有香港电影独有的那股白痴劲,不过整部电影看下来我还是被感动了三次,以致哭了三次。

我看电影总是特别投入,经常觉得自己投入得过了头。当然一部能令人投入的电影是好电影,因为剧情真实到可以令人在电影里面看到自己。我不太熟悉陈奕迅的演技,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,他就是鱼佬,那个只要是阿妙的事就两胁插刀的鱼佬,那个没什么大志,却因为爱上一个女孩子而发光的鱼佬。也是啦,能把一首首歌唱得那么动人的人,怎么会不能演戏?

我想到,如果当初我不是怀孕结婚,说不定几年后的我就是阿妙那样子,赶走一个又一个爱自己的人。终于事业有成,却怀念着当年失去的那个人。就像刘若英那首歌唱的,“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”。综观现在的我,有家庭有孩子,还不是满腹怨言地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。可说不定,要是如今的我单身一人,会羡慕像我这样的人的生活够热闹呢。

人总是学不会满足,无论选那一条路,总有一些事情令你遗憾。哪有十全十美的人生?可是,或许就是遗憾才是让你觉得最美好的元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