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出自己没有的

这次参加《行者培训营》,在营会第一天的时候,我确确实实有后悔过自己来参加。因为第一天很多体力活动,那个动态平衡我真是讨厌极了。还有之后的蒙眼游戏,因为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坐下,一直站着很痛苦,口又很渴。跟团友们一开始的不熟悉也让我感到很心累。

这次没有像班长那样的人带我,我以为又要再经历一次无法融入团体的遗憾去度过整个三天两夜。只是结果并不是那样,改变的转折点就在营会的某一刻,我突然认知到,关于认识朋友这件事做与不做只在一线之间,要嘛就一直犹豫也一直后悔,不然就豁出一切放胆踏出第一步。

其实那道墙并不厚,问题在于你要不要提起脚步,要不要开始。我接纳自己的不能开始,但我也突然觉得,开始这件事并没有那么可怕。有很多事情,我是可以做到的,只是我被恐惧阻碍着而已。所以这次我真的鼓起勇气,我不再在意没有人来亲近我,找我说话这件事。(我以前总是希望别人“先”来,我总觉得自己先主动去找人攀谈是很难看的,所以每当没人“来”的时候,我就自己生闷气,我总觉得应该是别人先主动而不是自己)

这次,我很主动去关心和好奇每一个团员甚至团员以外的人,先去跟他们说话,好奇他们的故事,主动问他们住在哪里,现在在做什么?他们喜欢什么?他们的个性是怎么样的?最后,我得到了很好的结果,与团员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,后来的第二和第三天我因为能够跟他们相处融洽,说说笑笑,整个营会我体验到了很棒的回忆,玩得非常开心。我想起托勒写的,虽然你没有,但是你可以假装你有,然后先付出给别人,一旦你先付出了,你也就会有了。

很感谢我这几个月来,在生命线上课,读了李崇建,托勒,奥修,罗志仲等等的书和文章。把自己心里很多洞都补好了,在这次跟人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够比以前更从容更一致,对自己也更真实更有觉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