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读书笔记]继父。宫部美幸

当初一看到继父就想到是爸爸和女儿,因为刚看了偷书贼养父教女儿读书的故事。总觉得女儿和继父比较可能相处融洽。不过这故事很出乎意料的,写的是双胞胎男孩和代理爸爸。

基本来说,读宫部美幸的书是很安全的。不会只读几页就不想再继续,反而会很想一鼓作气把它读完。不过有时候会觉得,描写的事情太真实而觉得残酷,当然不是那些杀人的场面,而是隐藏在人性底下的那些丑恶。书里面一些很可恶的角色,可怕的是,他们本身虽然做了丑恶的事,可却不是自身故意去做的,他们有些只不过是盲目地按照平时的习惯,或是跟随别人的脚步去做而已。最怕的不是你去杀人,而是杀了人还不觉得有问题。

不过这一本不会,《继父》是一本很温暖的书。在决意劫富济贫的老大手下做事的小偷,因为一次任务失败,被一对双胞胎救了起来。而这对奇妙的双胞胎的父母都各自和自己的情人私奔离家,于是这对双胞胎因为无法自己赚钱过活,所以“威胁”小偷主人公当自己的继父。小偷本来当然可以一脚踹开他们,可是因为他本人温暖的个性无法这样做。随后便和这对双胞胎一起,发展了许多故事。

总的来说,这不是一本让人看了觉得淋漓尽致的书。只是不像宫部的有些书看了会觉得人生没有希望。这是一本中规中矩,适合用来打发星期天下午的闲暇时光的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