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较

用戶插入圖片

我说,何必用热脸去贴冷屁股?你热情,别人可不是那么珍惜而已咯。

做人何必那么斤斤计较?偶尔当下好人也没什么,你低声咕哝。

本来我也害怕是我自己太过计较,结果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孤僻,越来越没有朋友。但某一天我突然醒觉,如果做人什么也无所谓,任何事情都得过且过,一点原则也没有。那我们做人还有什么意义?我们与生俱来的独特个性就这样伴随着一大堆的,别那么斤斤计较/看开点/无所谓啦,(滥好人爱用词句)慢慢流失不见嘛?究竟是当个别人眼中的好人,然后交一大堆看似很熟,但实际上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的朋友重要些?还是坚持做自己比较难得?

5 thoughts on “计较

  1. 子木

    [本来我也害怕是我自己太过计较,结果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孤僻,越来越没有朋友。]

    一样的情况,我却显得更不知所措

    1. 小鱼

      其实很多时候都要看你在乎的是什么,究竟是朋友的数量?还是质量?那你需要自己衡量~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