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等着百毒不侵的那天来临

翻回部落格文章发现,我实践极简生活也差不多三年了。

我不是一夜之间就变得清心寡欲不喜购物的,事实上,现在的我还是时时有物欲。像前一阵子,我重练英文书法,就又到一个文具网站去逛了好几轮,看毛笔啦,水彩啦,一边想着买了新水彩就可以重新学习画画啦什么的,其实根本没时间学和练习。之后又想到要去香港,正好是12月,需要御寒衣物,就又盘算着要买新的羽绒服啦,毛衣啦等等。其实不买也是可以的,后来我跟妹妹借了好几件长袖衣,羽绒就穿老公的,一毛钱也不用花。感觉超满足的!

只是现在每次萌生物欲的时候,我都不会那么快行动,或许也是训练有素吧,也可能是这些年整理自己的杂物整理得怕了。每次发现自己又想买什么东西了,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去做research,比价,同一样东西看很多次,考虑很多次,不过就不像以前那么冲动马上说服自己买下去。以前会给自己的理由就是,这个买了会很好用啦,使用的时候会感觉很开心啦,给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啦,算是犒赏自己的一种方式啦,送给自己的生日/圣诞节等等等等的礼物啦。

这些理由,现在想来都异常的没有说服力啊,我是怎么被说服那么多年的?

只是有时还是会冲动啦,像最近买的这条Lava Stone手链就是。其实经过多次旅行的训练,我已经大概知道什么东西买回去会变垃圾了(几乎是所有的东西)。只是那天看到那条手链,想到自己已经再三考虑,也没有当场买,而是回去念了几天,以为念了几天还想要的话应该就真的是很喜欢吧。所以最终就是买了。

结果没几天,厌倦了。甚至也不想戴了,感觉戴着手腕好重,然后某天发现手链也不知放哪里去了。是没有不见啦,最后在浴室找到,应该是洗头前脱下来就忘了。

我就开始想,这么容易被我忘记的东西我买来做莫?又再一次证实了我真的不可以买东西!

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练到百毒不侵呢?大概还要花上不少学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