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所看见的香港

第一天早餐去佳记茶餐厅吃火腿素鲍丝通粉走火腿加煎双蛋和面包,两个人吃一份加一个菠萝包,菠萝包太甜,港式奶茶太苦。

去香港之前看到报导说迪士尼变成空城,所以本来预计会体会到空无一人的乐园,但实际上并非那样。本地人较多,还有一些印尼游客。

不过一整天所有设施的等待时间都是5分钟,几乎不需要排队,我们被宠坏连排20分钟的都感觉不是很耐烦。难以想象平时游客很多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惨状。差不多所有设施和所有秀都给我们坐完看完,中午和晚上的游行也都看到了。睡美人城堡正在装修,还有一些餐厅周五周末才开放。探险家餐厅的素食日式蔬菜锅不好吃,是我讨厌的硬饭,我留了一大半。

住在旺角是很棒的选择,我们订的住宿名叫港兴宾馆,主人把一间住宅劏成四间,我们住其中一间,进酒店房要D两次卡。房内有个小厕所,比东京酒店的厕所还要迷你,两张单人床,幸好我和朋友的行李都不多。

机场巴士停在酒店前面,过一条马路就到,沿路也有很多公车站牌。附近有很多很多餐厅,有蛮多素食选择,都是walking distance。附近有一家朗豪坊卖各种牌子美妆,大厅的圣诞装潢实在巨漂亮,我们两个刘姥姥就像进了大观园,看得嘴巴都合不拢。附近还有很多游客喜爱的药妆店中药店土产店。每天从地铁走到酒店都会看到有年轻人扛着吉他在街头唱歌,大多数是男孩子,有时候唱得好,有时不。

酒店房间有个小小的电视,每天回到房间第一时间打开电视,看最近热播的《多功能太太》,有人一起看和讨论剧情,居然也看出点滋味来。这几天我们都没有按时吃饭,有时候吃麦当劳薯条就当一餐,朋友嗜辣,但是他们都只给茄汁,如果要辣椒酱,一块港币一小包,只是不懂为何提供的是泰国辣酱。

有一天本来计划去中环吃点心,但是经过一家买白粥油炸鬼的,就进去了。白粥很绵很绵,油炸鬼很脆很脆。吃完白粥油炸鬼就去坐缆车上大屿山,以前看港剧那些老妈子每次被孩子气到就说要上大屿山吃斋,我虽然不是老妈子,但平时也常被孩子气得七孔生烟,看来也有去吃斋的气氛。

朋友说大屿山的山水豆腐花好吃,我则吃了咖喱鱼蛋,比几年前在香港街边买的好吃,面粉没那么多。要看大佛得爬两百多级楼梯上去,怕没力气所以在上去前到宝莲禅寺吃了素食宴,朋友选了贵宾席,两个人吃四菜一汤,300港元,我觉得分量太多了,还好我朋友的胃够大。

餐券有包括看舍利子的门票,可是隔得太远了怎么看也看不到,不过我们两人就是研究康熙的字迹也有滋有味,旅行那么悠闲不懂是好事还坏事。回程坐巴士因为比缆车便宜得多,然后我又开始觉得晕,反正在香港几天就晕了几天,因为香港的司机开车都非常豪迈。

第四天的早餐我们去澳洲牛奶公司,我叫了炒蛋土司和热鲜奶,那个侍应拿热鲜奶来的时候叫了我一声“妹妹”(读音广东话梅梅),我觉得非常可爱。吃完早餐去了太空馆,看电影的时候得一直抑制睡意,想着票价不便宜呀,只是眼皮重于一切最后还是抵受不住睡下去了。这天是神奇的一天,事前毫无计划但是都异常顺利的去到了想去的地点,在尖沙咀天星码头坐了渡轮,去到中环吃点心,坐上次没坐到得缆车上太平山看日落,最后还坐了叮叮车游了中环湾仔铜锣湾。

澳洲牛奶公司附近有家店关门了,铁门前面贴着“结业无可奈何”,他们真会表达自己。就是你不在意,他也要在那里大大声告诉你现实是什么。所以街上到处都是字迹,墙壁地上,他们就用最原始的方式告诉所有走在香港街头的人,他们的心声。

天佑香港。

记11/12-15/12/19香港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