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投资路-开端

不知不觉踏入股票投资的行列已经有三个季度了,回想起去年9月买第一支股票的时候,虽然有点战战兢兢,但也是十分兴奋的,因为自己正式踏出了理财投资并实现财务自由的第一步。

从那时开始,一边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拥有足以支付日常生活所需的被动收入,真正是“赚钱买花戴”的日子,一边省吃俭用,把闲钱都拿来慢慢“存股”走过来了。

今天,重新回到这被封尘冷落了好多年的部落格,只因为想要把自己的投资路程好好记录下来,以供日后检阅。

话不多说,先来记录一下截至今日,我的投资组合内有哪些公司:

  1. CSCENIC
  2. IGBREIT
  3. KAREX
  4. MATRIX
  5. MAYBANK
  6. OPENSYS
  7. SUNWAY
  8. VS

本来我告诉自己组合内不要有太多家公司,以便于管理。但是不知不觉下就买了8家,第一支买的股票是IGBREIT,然后便是CSCENIC和KAREX。说来惭愧,我刚踏入股市的时候什么都不会,充其量只是读了一两遍关于股市新手入门的书,看了好几个理财投资部落格,就胆粗粗买了我的第一支股票。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时真是太鲁莽了,真该等一等多花些时间再研究研究的。因为当时可算是偏牛市,几支股票我都买贵了。我虽然从一开始就决定以保守的方式出发,只买基本面好的公司,但是却因为不懂得“买在低点”这个道理,也不知道某些公司股票会有估价过高的问题存在,所以一开始买的价钱,都是过高的。果然买了没多久,那些公司的股价就开始回调了。常人说道,人就是要通过失败的经验学习,现在的我终于学会等一等的道理,不会每次看中哪家公司就不理三七二十一买下去。否则就算是高股息公司,在很高的价格买的话,股息率也不高的。

很多前辈都说,每位投资者都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,贯彻其中,才可能成功。那么我的投资方式是什么样的呢?我想现在可能还没成形,因为我一直都还在摸索中。下一篇,我会来整理记录看看我自己的选股指标,作为属于我的投资方法的雏形。